歡迎來(lái)到招商寶-家居建材招商、家居建材加盟、家居建材代理門戶網(wǎng)站!
[登錄] [經(jīng)銷商/企業(yè)免費(fèi)快捷注冊(cè)] 招商服務(wù) 微信 微信二維碼 商務(wù)合作 商務(wù)合作二維碼 網(wǎng)站地圖
在線申請(qǐng)
我要加盟
我要招商
微信聯(lián)系
官方公眾號(hào)
商務(wù)合作
商務(wù)合作
您當(dāng)前所在位置:首頁(yè) >>電子商務(wù)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來(lái)源: 時(shí)間:2014-12-17 瀏覽量:2370 發(fā)布者:招小寶
招商寶
招商寶 查看詳細(xì)加盟信息 > 標(biāo)簽:招商寶加盟 門店數(shù)量:100-300基本投資:10-20w

  一般情況下,不同的行業(yè)廣告價(jià)值不一樣。


  所以我把問(wèn)題著眼點(diǎn)改一下,即我們每打開一次頁(yè)面,創(chuàng)造了多少價(jià)值:


  打開不同的頁(yè)面,所產(chǎn)生的價(jià)值不一樣,所以分別舉例。


  1.電商搜索頁(yè)面


  淘寶為例: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搜索結(jié)果首頁(yè),直通車欄位 12+5=17 個(gè),鉆展欄位 3 個(gè)


  拿女裝來(lái)說(shuō),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鉆展的首頁(yè) CPM(千次展現(xiàn)費(fèi)用)10 元左右


  直通車首頁(yè) CPC(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)在 3 塊左右


  CTR(點(diǎn)擊率)在 2%,即百次展現(xiàn)點(diǎn)擊 2 次


  打開一次頁(yè)面即一次展現(xiàn),不管你有沒有仔細(xì)看。


  所以,每打開一次頁(yè)面,淘寶就可以收到


  CTR*CPC*17+CPM*0.001*3


  上面的案例來(lái)說(shuō),結(jié)果為


  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

  即,你在淘寶,每搜索一次女裝,就產(chǎn)生了 1.05 元


  2.電商首頁(yè)


  還是淘寶為例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淘寶的首頁(yè) 80% 的廣告收入都來(lái)自這個(gè)框框里,由于大數(shù)據(jù)化,每個(gè)人的框框內(nèi)容不一樣,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。


  我們來(lái)分析一下這個(gè)框框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假設(shè)本框貢獻(xiàn)了首頁(yè) 80% 的廣告價(jià)值,則得出單頁(yè)價(jià)值為


 ?。ǎ–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


  結(jié)果為


 ?。ǎ?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

  即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(yè),即貢獻(xiàn) 0.067 元


  3.視頻:優(yōu)酷為例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同樣,優(yōu)酷自營(yíng)的主廣告收入占全頁(yè)的 80%左右


  優(yōu)酷公開的刊例是 15 秒的 CPM 為 30 元,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 60 秒廣告


  看完一集創(chuàng)造的價(jià)值為:


  CPM*4*0.001/0.8=0.15


  即看一集優(yōu)酷的電視劇產(chǎn)生 0.15 元左右的廣告價(jià)值,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


  4.百度搜索頁(yè)面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僅舉一個(gè)例子,百度之所以放在最后是因?yàn)闊o(wú)效點(diǎn)擊太多了,不知道是水軍還是什么原因,反正點(diǎn)擊質(zhì)量遠(yuǎn)不如電商的。


  搜索出上圖的頁(yè)面后,所產(chǎn)生的價(jià)值為:


  CTR1*CPC1+CTR*CPC2


  套用上面的案例數(shù)據(jù)


  0.08*2+0.005*0.5=0.1625


 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創(chuàng)造廣告價(jià)值 0.1625 元


  5.QQ聊天


  如果你是用 Mac 版的話恭喜你,你不會(huì)看到任何廣告的,下面說(shuō) Win 版的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計(jì)算公式為


 ?。–PC1+CPC2+CPC3+CPC4)*CTR


  套用參考數(shù)據(jù),得出結(jié)果為


 ?。?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


  即,每打開一個(gè) QQ 聊天窗口,貢獻(xiàn) 0.0044 元。


  6.知乎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,也沒有聯(lián)盟櫥窗,綜合來(lái)講,那叫一個(gè)良心。


  但是公司總歸要賺錢的,知乎的用戶質(zhì)量比較高,不知道知乎未來(lái)的收入如何規(guī)劃?


  7.移動(dòng)端:淘寶App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CPM*0.001*3/0.8


  得出結(jié)果為 0.0225 元,即打開淘寶應(yīng)用,產(chǎn)生 0.0225 元


  8.微信,手機(jī)QQ

電商成本:淘寶百度騰訊頁(yè)面廣告 看一眼多少錢


  CPC*CTR


  結(jié)果為 0.004 元,即看一條推送貢獻(xiàn) 0.004 元,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。


  比較小的網(wǎng)站還有聯(lián)盟形式,因?yàn)樯婕暗讲还_的后臺(tái)硬廣費(fèi)用,而且 CPS 就更難統(tǒng)計(jì)了,就不舉例了。


  最后說(shuō)明,上面的數(shù)據(jù)僅僅是單獨(dú)案例,不代表全網(wǎng)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
標(biāo)簽: 電商,成本,廣告
招商寶版權(quán)與免責(zé)聲明
1.凡本網(wǎng)注明“來(lái)源:招商寶”的所有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稿件,版權(quán)均為“招商寶”獨(dú)家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(wǎng)站或個(gè)人在轉(zhuǎn)載 使 用時(shí)必須注明“來(lái)源:招商寶”。違反者本網(wǎng)將依法追究責(zé)任。 2. 本網(wǎng)轉(zhuǎn)載并注明其它來(lái)源的稿件,是本著為讀者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(diǎn)或證實(shí)其內(nèi)容的真實(shí)性。其他媒 體、網(wǎng)站或個(gè)人從本網(wǎng)轉(zhuǎn)載使用時(shí),必須保留本網(wǎng)注明的稿件來(lái)源,禁止擅自篡改稿件來(lái)源,并自負(fù)版權(quán)等法律責(zé)任。違反者本 網(wǎng) 也將依法追究責(zé)任。 3. 如本網(wǎng)轉(zhuǎn)載稿涉及版權(quán)等問(wèn)題,請(qǐng)作者在兩周內(nèi)盡快來(lái)電或來(lái)函聯(lián)系:0592-7761730 4. 本網(wǎng)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網(wǎng)友自由上傳。本站為網(wǎng)友提供交流平臺(tái),不為其版權(quán)負(fù)責(zé)。